公佈欄

「遠離毒品、走向陽光」路跑圓滿成功

「遠離毒品、走向陽光」路跑圓滿成功

第一屆國際扶輪萬人反毒公益路跑暨嘉年華園遊會將於10月7日(六)於大佳河濱公園盛大舉辦,毒品氾濫,進入校園危及學生,有鑑於此國際扶輪3481地區、3490地區、3523地區主辦,發起「遠離毒品 走向陽光」公益路跑活動。協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扶輪鐵人俱樂部協會。指導單位: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、台北市政府體育局、台北市政府工務局、台北市政府教育局、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等……相關局處共同合辦。透過公益路跑形式及嘉年華園遊會,協助社會大眾認識毒品,了解其對於身心的各種危害,愛惜自我及家人的健康,遠離毒品走向陽光,擁有更美好的彩色人生。

近年來國際扶輪發現全球毒品氾濫,而身處美麗家園的台灣,搖頭丸的盛行率竟已高過其他鄰近國家,甚至已滲透至國小兒童,其嚴重性不容小覷,因毒品一旦入侵校園,將導致青少年吸毒及販毒的現象加劇,不僅可能導致青少年輟學、犯罪,更影響年輕一代的健康及教育,嚴重的危害到未來人才。

行政院內政部政務委員羅秉承委員提起;反毒是國安問題,每一個人都有責任來參與反毒行動,行政院已經統合跨部會的力量,針對防毒、拒毒、緝毒、竊毒及修法五大面向,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,並提起反毒預算無上限,台北市陳景峻副市長提起清毒、掃毒、反毒行動持續,並深入校園,運用各種方式讓民了解毒品的危害,希望透過這次公益路跑活動,讓學生遠離毒品,迎向陽光。

扶輪三位總監一致呼籲國人,要重視毒品的危害,嚴重影響孩子的課業、建康、未來的發展,成為社會嚴重的負擔,3490地區謝漢池總監提起,要給這些誤入歧途的孩子機會,更要關心他們心靈層面問題,才能真正幫助他們遠離毒品。

本次路跑活動針對各式跑者好手分為個人組(21K、10K、5K),21K更邀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劉柏良鳴槍起跑,局長更率眾警察同仁參與領騎、響應路跑,象徵「警民齊心、反毒跑第一」之決心,期待更多的社會大眾及青少年族群來到戶外、享受陽光,用跑步響應反毒,一同學習自我保護!

此次路跑活動有以下諸多運動選手加入

(1)勇奪世界冠軍的景美女中拔河隊。
(2)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道比賽金牌選手陳詩欣。
(3)著名的黑衫軍建國中學橄欖球隊。
(4)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榮獲冠軍的華僑中學排球隊。

活動當天下午2點30分開始的嘉年華園遊會,有各種園遊會攤位,其中刑事警察局的反毒宣導攤位透過寓教於樂方式,宣導參與民眾有效提升反毒思想、勇敢拒絕毒品誘惑。



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 (若無法開啟 pdf 檔案,請安裝 Adobe Reader)
  1. 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,萬人開跑活動即將開始
  2. 反毒嘉年華會
  3. 參與反毒路跑盛況空前